6

老文眼睛回来啦

 承永14年春,文家会长被指骗取国库,文家一时间犹如过街老鼠,遭天下人辱骂,文家大门全是诅咒之类的字眼,


以往与文家交好的商人也闭口不谈与他的商业往来和文家会长所提供的帮助。在事件发生后,当朝摄政王宣行之怒极攻心,卧床三日不起,


又过了几日文司宥目盲,又传言他说被以往的仇家所害,还有说是上天给他的惩罚,没人觉得是宣行之干的,哪怕他目盲当日是从宣行之府邸出来的,没人会怀疑是一向温文儒雅的王爷动的手,


只会怀疑是不是文司宥蓄意嫁祸,他的目盲来的突然,一向喜欢夜观星象的人却失去了眼睛,仅仅一天坊间又传出,文司宥现如今的住宅,众怒难消众人纷纷往往他的所在地走去,堵住门口要一个说法,为什么要盗取国库,为什么要害本身就过的如履薄冰的百姓


而后直接砸向大门,试图撞开这道大门,门很结实,但百姓的怒骂声依旧传入了文司宥的耳朵


似乎目盲的人其他感官都非常好,文司宥静静听着,听着众人的怒骂,听着他们无处宣泄的怒气,心中感慨万千


“算计了一辈子,却被人算计至此,呵,还真是失败啊”


今年的春天格外冷,就算是春季,晚上的温度依旧凉丝丝的,文司宥站在高楼俯瞰着下方的水,母从高楼坠落,兄亡于大火,


那自己呢


他怕高,却站在高楼的顶端,静静的看着下方的水


“从这跳下去一切都可以结束了吧”


他跳了下去,过往的一切开始回放,想起母亲在儿时哄他和弟弟入睡的童谣,想起兄长儿时的陪伴,最终化为泡影,烟消云散


坠入水中冷意包裹住他的全身,很冷,他却感觉很舒服


或许是因为可以解脱了吧


“文先生!!”


一声惊呼伴随着坠入水里的声音传入他耳中,被救上来了


花家主说道“文先生,不过是没了眼睛,我可以当你的眼睛啊。


文;“我不是因为目盲才这样的,不过是因为觉得这世上已无让我活下去的理由罢了如果我死了,宣行之会放了文家,他可没那么多时间来管这些事”


花;“不,活下去不需要理由,生命只有一次没有重新来过的机会,要好好活着看看这世上的山,水,花草鸟兽,没有活下去的理由,那就自己找,这世上总有一个理由,值得活下去,或许也不需要理由,本就值得活下去”


文司宥沉默一会,在说话声音里面带了对生活的希望,不再像原来死气沉沉


“我懂了,想不到还要靠花学子,来帮我明白这些事了,还真是让人羞耻啊,花老师~”


看不见他的眼睛但我知道他绝对在笑,狐狸


他离开了花家主为他准备的府邸,与首辅联合宸王,密谋两年,揭发了宣行之的所作所为,期间他假死藏在首辅府,当了首辅府的管账



承永16年,宸王即位,文家拿回同文行,文家依旧是那大景第一首富


文家现任家主游历世上各地,拜访名医,与一年后治好自己的眼睛,那神医要了,好大一笔钱,挥霍去了。(没错,神医也是爱钱的)


评论(29)

热度(486)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